ID497686155

想成为你的光芒。

我的青梅竹马超不正经 【卤蛋/超短】

今天是卤蛋日!卤蛋日万岁!


01

我叫张艺兴,今年二十五,单身,目前就职于某国企,做着朝九晚五的正经工作。

我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苛,本人也很谦虚,但是至少有一点我觉得我还是不用自谦的,那就是我本人非常的正经。

我的一生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心愿,没有什么特别想要追求的梦想。唯一的愿望,大概就是让我那个不正经的青梅竹马正经起来。

 

02

我的青梅竹马名叫鹿晗,今年二十六,今天是单身状态,目前是个专职啃老族,和一流的花花公子。

我前面也提到过了,这个人真的是超不正经。超级不正经,特别特别不正经。如果正经有什么恰当的反义词的话,我会毫不犹豫的砸在他的身上的。

我为这样不正经的青梅竹马感到头痛。

 

03

鹿晗的女朋友一直都是一茬一茬地换的,又经常出入各类夜店酒吧,几乎是城中有名的花花公子。这也得益于他超级有钱的家境,让他可以放心无忧的啃老——话是这么说的,但是怎么可以一直靠着父母的接济存活着呢?哪一天坐山吃空了,难不成要让我这个青梅竹马接济他?

这么不正经的人,需要一份正当的工作才是吧!

 

04

“鹿晗,你去找份工作吧?”

“工作啊……哦,我其实对电子竞技很感兴趣啊!我去当职业选手吧!”

“不是,那个……”

“要不当主播好了,现在不是很火的嘛。”

“呃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就这么决定了好了。”

我的意思是让你找一份正经的工作啊!这家伙果然是本性难移!

 

05

向朋友请教了一下,关于怎样才能让一个不正经的人提起精神去好好地正经的生活着,在同事的建议下,我决定给他找一个女朋友。

对,有女朋友就好了啊。为了给女朋友一个好的印象,为了自给自足养活贫困可怜的女友,这家伙绝对会正经起来的。

原话是这样的。

我有些苦恼,我身边根本没有那种贫困可怜长得好看身材娇小体弱多病的女孩子,还有就是因为我本人的原因,这个暂且不谈。

 

06

最后我把我表哥的堂妹的室友的闺蜜介绍给了鹿晗,安排他们两个相亲。

我没有去看着,去监视相亲很尴尬吧?而且我本来也没觉得这种方法会奏效。

 

07

但是这个扯淡的方法真的奏效了。鹿晗和那个女生交往了,并且持续交往超过了一个月。鹿晗为了那个女孩找了一份正经的工作,虽然工资不算太高,但好歹也算是一个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的职场文员。

我几乎很少看到鹿晗不和那个孩子在一起了,他们手牵着手一起逛街,有说有笑的走进餐厅,一起相约在游乐园坐摩天轮,然后在顶端接吻。

这些都是鹿晗告诉我的,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晶亮亮的,好像个纯真的孩子。

 

08

他们恋爱了半年了,没有分手。鹿晗说他想和那个孩子结婚。

我笑着祝福了他们。这不是很好嘛,正经的新娘,正经的工作,正经的生活。

鹿晗的父母很感谢我,也很喜欢那孩子。

 

09

那孩子知书达理,那孩子身材平庸,那孩子内向,怕生,动不动就容易害羞。那孩子脸上有两个酒窝,很漂亮的酒窝。

这本来根本不是鹿晗喜欢的类型,却牢牢地套住了鹿晗的心。

 

10

他们的婚后生活很美满,很快就诞下了一个女儿。那个女孩长得和鹿晗一模一样,水灵水灵的,格外好看。

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夫妇,那样的美满那样的幸福。我把这个故事写了下来,发到了网上,反响热烈。这简直是童话一般的故事啊,不是吗?

一个幸福的故事可以给人带来快乐。

 

11

有人说,花花公子这辈子总会被一个女人给套牢,他会死心塌地的爱着那个女人,他此后喜欢的女生都会和那个女人的某一处神似。

鹿晗是幸运的,他爱的人,套牢他的那个女人,正好也爱他。

鹿晗值得有这样的人生。

 

12

满岁宴的时候我又去了。

婚后我和鹿晗联系渐渐少了,他有了新的朋友,不过更多的时间花在了爱人的身上。我成为了他记忆中的青梅竹马,成为了一个不大熟络的朋友。

这让我有些不爽,不过看到他能生活的那么好,也不错。

 

13

鹿晗和那个女人牵着女儿的手,走在酒店外面的小路上。阳光洒在三人的身上,映照出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那个女人和鹿晗说了什么,鹿晗一下嘴角咧开了,眼睛弯成了一个月牙。

这样幸福的画面在我眼里看来是那样的珍贵,我想要把它记录下来。

 

14

但我心里还是有些不满。

或者说,有些嫉妒。

 

15

鹿晗值得拥有这样的人生,鹿晗应该找到这样的女人,和她幸福快乐的共度一生。

可我还是那样的嫉妒。

我无比的希望他还是那个超不正经的,整天四处泡妹子炫豪车,我一下班他就拉着我到处乱跑的青梅竹马。

这样的我,怎么可能会被鹿晗所接受。哪里算是一个好朋友。

 

16

我离开了这个城市,剪断了电话卡。这件事情我只告诉了我的父母。

我切断了和这座城市,和鹿晗的所有联系。

我逃跑了。

 

17

鹿晗值得拥有那样的幸福。

因为他是鹿晗。

他是大半夜背着脚崴的我下山的鹿晗,他是在我被拎出去罚站的时候站在我身边傻笑的鹿晗,他是毕业那天隔着人群对我比哈特的鹿晗。

他是那么好,那么好的一个人。而我只不过是他那么好,那么好的人生里头,一个陪他走过一小段路程的,懦弱的青梅竹马。

 

18

我从来没有嫉妒过鹿晗。

 

19

我只是遗憾,为什么我不是那个命中注定。


评论(52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497686155 | Powered by LOFTER